云深不知处

命中注定 02

*短篇,下一章就能结束了

 

这天下午,魏无羡照例带着前台小妹来了蓝湛工作的咖啡厅,一进门,就听到一个刺耳的女声传来。

“肯定就是他,你不要替他狡辩了,当时店里就我跟他两个人,不是他拿的是谁啊,我要打110报警。”

循声走过去,一个珠圆玉润的少妇,正扯着嗓子在喊着,蓝湛看到他来了,看了他一眼,继续专心的干自己的事情。

魏无羡听了会也听出来了,少妇点完单,上车发现,皮夹不见了,折回店里一口咬定说落店里了,是蓝湛拿了。

店长一个劲的在让少妇再找找,一会又让蓝湛回忆回忆,一副和稀泥的样子。

“店长,你们店里有监控吗?”魏无羡听出事情始末后问。

“有的有的,但是这位女士站的地方被收银机挡住了,看不到呀。”店主也不管来人是谁,见有人问就直接答了。

“阿姨,你自己找过自己的包里了吗?”魏无羡转头又问少妇。

“找过了!”少妇听到阿姨两个字,看看眼前这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人,更加没有好脸色了。

“哦,那报警吧。”魏无羡直接说,“肯定不会是蓝湛拿的,实在找不到就只好报警了。”

店长跟少妇都一愣,蓝湛也抬头看过来,正对上魏无羡也在向他看去,两人对视微微点了点头,蓝湛又低头做事了。

警察很快就来了,事情也的确很快就解决了,皮夹在少妇的车里,她自己带着咖啡跟皮夹走到了车里,皮夹顺手上了仪表盘,然后就开始找皮夹了。

找到皮夹后的少妇,跟警察和店长道了个歉就准备离开了,魏无羡拦住了她。

“阿姨,你还没跟蓝湛道歉呢。”

少妇略带尴尬的走到蓝湛面前,蓝湛却先抬头说道,“不必了,请慢走。”

少妇也不客气的转头就走了,魏无羡很不可思议的看着蓝湛。

“蓝湛,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她撒泼了那么久,我是给你抱不平啊,你竟然就让她走了。”魏无羡看着那人走出店门,回头不解的问

蓝湛抬眼看了看魏无羡,并不说话。

“蓝湛,你真是的。”魏无羡看他这样,也一下就偃旗息鼓了,“算了算了,给我一杯冰咖啡,哦,不,两杯。”魏无羡回头看到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前台小妹,也算想起来旁边还有个人。

魏无羡拿好咖啡,边往外走边说,“蓝湛,走啦。”

“魏……,你明天别来了。”难得的是这次蓝湛竟然开口了,不过讲话的内容倒是让魏无羡大跌眼镜。

“蓝湛!我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英雄救美!你竟然喊我明天别来了!你不说请我吃饭也就算了,你竟然让我明天别来了!还有喂什么喂啊,我有名字的!我叫魏无羡!”前台小妹看到魏无羡怒气冲冲的样子,赶紧小声说了句“魏总,我先回去上班了。”也不管魏无羡听没听到,反正撤了再说。

“魏无羡。”蓝湛认真的重复了一下,“我明天开始不在这里上班了,所以你不用来了。”

“为什么啊,上的好好的,是不是你们店长为难你啊,我去跟他说,你手艺那么好,做事情又认真,而且还……”还那么帅,不过魏无羡没好意思说出来,就准备往里间走去找店长了。

“魏无羡!”蓝湛赶紧喊住他,魏无羡倒也就停下了脚步

“我在这里只是个人兴趣,今天本来就是最后一天了,我家里给我安排了工作,我过些日子要去上班了。”蓝湛不紧不慢的说

“哦,这样啊,我说呢,你长那么好,老是做咖啡太浪费了,不过你手艺那么好,不做咖啡也可惜了啊,以后喝不到了还怪想的呢。”魏无羡说到后来语气里还真有点惋惜的意思。

“蓝湛,我请你吃饭吧!”魏无羡笑着说道

“不必了,”蓝湛一贯冰冷的语调,“下次有机会,我请你吃饭。”

听到前半句,魏无羡面色一僵,不过后半句的时候,一下就咧嘴笑了,“蓝湛啊,你这话号敷衍啊,以前我都是这么敷衍别人的,现在变成人家敷衍我了,真是天道好轮回啊哈哈哈哈。”

魏无羡开玩笑的说道,蓝湛却是正色道,“你给我个电话,我会联系你的。”

正哈哈大笑着的魏无羡对这个回答倒是挺惊讶的,递了张自己的名片,嘴里还一本正经的念了句请多关照。

“蓝湛,你现在有我电话了,那你电话要给我一个吗?”魏无羡心情大好的靠在冰柜旁边嘬着咖啡。

“你有的。”蓝湛不容置疑的说到。

“我没有。”不过魏无羡的厚脸皮也不是盖的,“你写个给我吧?”

蓝湛无奈的找了个便签,写了自己的号码递给他。

“就一个号码,我万一不知道是谁的,弄错了怎么办啊?”魏无羡得寸进尺的说,想让蓝湛多写两笔。

“弄错了就拉倒!”耳边却突然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吓了他一跳,一回头,是江澄。

“魏无羡你是不是有病啊!”一出门,江澄就吼上去了。

“你有药啊!”魏无羡也毫不示弱,江澄就更郁闷了。

今天魏无羡本来买咖啡的时间就有点久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前台小妹回来说了下咖啡厅的事情,还说走的时候魏无羡怒气冲冲的,江澄想着他别在外面打架或者什么的,赶紧过来看看,结果,一进门,就看到魏无羡骚气蓬勃的在撩蓝湛,本来他还只是猜测,但是刚才魏无羡的神情,明摆着就是了。江澄真是恨不得扇死这个多管闲事的自己。

 

蓝湛不在咖啡厅工作以后,魏无羡每天到了下午那个点就开始在办公室转悠,时不时的说说这个,念念那个。部门的员工还摸出个规律来,每天下午那个点递上去的文案都会被退回来,诸事不宜。

这天,魏无羡又翘着个腿在百无聊赖,江澄推门进去,看到他一副失恋的样子就一肚子火。

“明天要来个新的设计总监,以后设计部门就从你市场独立出去了,反正你眼光也不行,以后关于设计的东西你就别管了。”江澄用最快的速度说完,看魏无羡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更来气了,转身就走了。

魏无羡看着来去匆匆的江澄,一脸莫名,心想这事你还特意走过来说,自己有病啊。

第二天早上高层会议上,新的UI经理进来的时候,魏无羡一边笑眯眯的欢迎新同事,一边拿手肘顶江澄,“你丫是不是昨天就知道了。”

江澄也是皮笑肉不笑的说,“对啊,本来想告诉你的,看见你就来气,就不说了呗。”

魏无羡果断的用皮鞋跟踩了江澄一脚。

会议结束后,魏无羡高兴的拉着蓝湛在公司内部做介绍,看着大家一脸惊讶的样子,特别满意。之前因为喝咖啡的缘故,很多人都见过蓝湛的。

“这是新来的设计总监,蓝忘机,加州艺术学院毕业,主攻设计,辅修咖啡。”听到最后一句,大家都笑了。

蓝忘机前脚刚进办公室,后脚魏无羡就跟进来了,“蓝湛,你真名蓝忘机啊?原来蓝湛是你的假名啊,我太伤心了,你一直都骗我的啊。”魏无羡夸张的捂着心口,痛心疾首的说道

蓝湛也见怪不怪了,“都是我的名字,蓝湛是以前用的名字,身份证是蓝忘机。”

正说着,江澄敲门进来了,后面还跟着一个人。江澄一进来就示意魏无羡站起来,魏无羡只当没看到,直到蓝湛站了起来,便也跟着站起来了。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蓝曦臣,我们股东之一,蓝忘机的亲哥哥。这个是魏无羡,我的发小,现在负责市场运营这一块。”江澄站在中间说到

魏无羡一听这个是蓝湛的哥哥,特别来劲,细细的看,两个人还不是一般的像,是非常像,但是蓝曦臣似乎更平易近人一点,蓝湛么,好像更好看些。

两个人互相寒暄了一会,江澄便拉走了魏无羡。

“江澄江澄,你早知道了,是吧?”魏无羡问到

“对啊。”江澄也懒得搭理他

“别啊,阿澄,好澄澄,你跟我多说点呢,这个蓝曦臣我怎么没见过啊,他们亲兄弟吗,你跟他们熟吗?”魏无羡顿时换了个谄媚的样子,看的江澄直响吐

“你房间那套音箱给我。”江澄突然来了兴致。

“靠!你趁火打劫啊!音箱不行,那套游戏机给你!”魏无羡知道江澄对那套游戏机也觊觎很久了,不过看江澄不为所动的样子,又说“包括全部的游戏账号,不能再多了!”

“蓝曦臣是我念书时候的学长的,对我们这个项目也很感兴趣,一开始就跟我一起做的,不过他在澳洲有工作,所以不长来这里。他弟弟蓝忘机,学设计的,蓝曦臣本来就想让他毕业了来帮忙的,不过他自己不愿意,蓝曦臣也就随他了,说是前段时间突然自己肯了。”剩下的也不用说了,江澄瞟了魏无羡一眼,言下之意,估计是冲着魏无羡来的。

“那你一开始就知道蓝湛是蓝曦臣的弟弟吗?”魏无羡似乎并没有明白江澄的意思,继续问道。

“这个没有,因为我只知道蓝曦臣的弟弟叫蓝忘机,也是那次去找你的时候,突然发现他长得跟蓝曦臣挺像的,后面的事情你也都知道了。”江澄说完,立刻递了本本子给魏无羡。

“干嘛?”魏无羡也一愣

“账号密码!现在就写!我得赶紧把密码改了!你如果反悔我就去告诉蓝曦臣说你喜欢他弟弟让他把蓝湛弄走”

“神经病。”魏无羡对于江澄这种行为,特别不耻,不过他的确本来是想反悔来着,这会只好把账号密码都写了

“你有药啊。”江澄终于找着机会把这句话还给魏无羡了。

 

 

tbc

评论(4)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