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不知处

命中注定(百日忘羡D27)

*原谅我取名废,意思就是忘羡注定(活该?)要在一起的,别太在意过程

*本来的脑洞是设计师忘机X出租车司机羡羡,但是控制不了我的洪荒之力,最后还是变成了还没想好什么设定忘机X富二代羡羡

*就是糖糖糖,有点水,觉得特别丢百日忘羡的脸……

*群宣,Only忘羡の日常186626792,独忘羡,不拆不逆,要雅正不要污。

 

 

 

“您好,蓝先生,云梦专车司机小魏为您服务。小魏已经在您指定的上车地点了。”

“恩。我一分钟内到。”

魏无羡站到车旁,看着手表秒针,47秒的时候,果然客户走了过来。

“是蓝先生吗?”魏无羡笑眯眯的问道,来人微微点头后,魏无羡立刻开了车门,然后一路小跑的绕回了驾驶座上。

“蓝先生,您好。欢迎乘坐云梦专车。您面前的椅背里有杂志,您有需要也可以看电视。您右手边有我们专门为您准备的饮用水,您……”

“恩,我都知道。”

“您是我们云梦的老客户了吧?”魏无羡丝毫不介意对方打断了自己的介绍,继续认真的搭讪,“那您对我们云梦专车的服务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吗”

不过车后排的人似乎并没有打算回答他,趁着等红灯的时候,魏无羡忍不住看着后视镜打量了一下这个人。

这个人穿的十分干净,白色的衬衫,长得还十分好看,魏无羡一边看他一边又看看自己,他一直觉得自己玉树临风貌比潘安,这样一对比,这个人竟然丝毫不逊色。

最起码,白衬衫穿在他的身上,就丝毫不违和,甚至一点装X的感觉都没有,就好像白衬衫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样……

“绿灯了。”突然镜子里的人说话了

“啊,啊,哦哦,不好意思。”魏无羡赶紧开车,一边又想,这人声音也不错。

很快,目的地到了。

“感谢您选择云梦专车,稍后麻烦您对我作出评价,蓝先生请慢走”,魏无羡满怀热情的个客户道别后,看着那人的背影,白衬衫,浅亚麻色的长裤,虽然看着很舒服的样子,但是魏无羡下意识的还是觉得这个装扮,真是太装X了,不过这人身材不错。

正想着,电话响了,一看,是江澄。

“喂,大少爷体验生活感觉如何?”电话里江澄略带戏谑的问道。

“哈哈,江澄,我跟你说了,我不是体验生活,我是为你深入一线,了解客户体验,提高你的服务质量,为你扩大市场打下夯实的基础……”

“停!我谢你大爷!”江澄觉得这人满嘴跑火车的功力已经修到天际了

“我大爷不就是你爸么,你自己回家谢就好了啊。”不过显然,魏无羡的脸皮比他想象的更厚

“魏无羡!”江澄顿时语塞,“我大爷,不,你大爷喊你今晚去我家吃饭!”说完也懒得跟他耍嘴皮,电话一下就挂了。

这几年,专车公司异军突起,取代了传统的士在年轻人里的地位,但是很多专车公司都不正规,鱼龙混杂,客户体验十分差。

在国外上学的江澄放假回来在机场吃了几次鳖之后,写了个专车项目,致力于满足高端人士的专车需求,在学校的时候就获得了第一轮天使投资,学校毕业干脆改变了原本要接管家里投资公司的计划,专心致志的搞起了专车事业。

最近还把魏无羡也一起忽悠进来做市场拓展,把江枫眠气得不轻,估计要不是妈妈虞紫鸢拦着,江枫眠得把江澄的腿给打断了。

魏无羡一连几天都在外面做专车司机,只在上下班时间上班,转CBD商圈,美其名曰感受精英的生活气息,其实就是去看大白腿的,每次江澄看他的GPS都特别无语,觉得自己的公司真是性命堪忧。

“蓝先生,您好,我们又见面了。”魏无羡一边开车门一边说道,无意中接了这人几次单子后,魏无羡觉得这个人太好玩了,便开始刻意的凑他的时间,每周总是能凑到个两三次。

“蓝先生,您每天都穿同一件白衬衫吗,还是您有很多件一样的白衬衫?”魏无羡一连几天看到这个人都是穿的白衬衫,实在是太好奇了。

因为公司定位关系,所以要求所有驾驶员只要上班时间都要穿好衬衫打领带,不过魏无羡的衬衫颜色花纹一直不同,江澄一直觉得魏无羡上班时候穿的比相亲时候都正式。

不过自然,魏无羡虽然问着,但是这几次的相处他也习惯了,自己说,后面的人是绝对不会说一句话的,最多就是偶尔“恩”一声,算作回答,每天只有在下车时,这个人才会说一句,“谢谢”,惜字如金。

魏无羡做了专职司机两个月,写了份报告,在股东会上汇报了一下,提出了几点意见之后,他的体验生活便结束了,继续回到“日中而作月落而息”的生活。

偶尔经过“蓝先生”公司楼下的时候会想到这么个不爱说话的人,有点惋惜自己好歹应该问一下对方的名字留个电话啥的。云梦专车为了保护客户隐私,特意设置了个专属虚拟通话,客户和司机互相通话的时候,电话号码都是虚拟的,所以魏无羡与对方通话时,号码也都是随机显示的。

“魏无羡,你最近是不是脑子不好啊,天天下午喝咖啡,你也不怕晚上睡不着啊。”魏无羡已经连着两星期下午都要拽江澄走20分钟就为了跑去对面写字楼下面的咖啡厅喝杯咖啡,而且还是家连锁咖啡厅,自己写字楼下面明明就有一家一模一样的。

“江澄,你是不是年纪大了,所以喝了睡不着了啊?”魏无羡脚下不停,嘴上也不停。江澄始终西装革履,只要上班,绝不松懈,魏无羡虽然也是衬衫在身上,但是颜色靓丽,西裤也是休闲系的。两个风格不同,但是高颜值的男人走在路上,魏无羡还要动不动朝旁边的美女们抛媚眼,惹的路人不停的侧目。

刚开始两天,江澄还有点不好意思,总想着拽着魏无羡赶紧走,后来发现这招不管用,于是每每如此,他就默默的加速往前走,除了假装不认识这个人,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更何况,到了咖啡厅,还有更丢人的。

“蓝湛,下午好呀,我又来了,老规矩,两杯清咖,去冰。”魏无羡笑眯眯的递上自己的信用卡。

“一杯。”江澄在旁边冷着脸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果然年纪大了睡不着吗哈哈哈哈哈哈哈难怪难怪黑眼圈那么重,要不要哥哥给你推荐个柜姐介绍点眼霜你呀?”魏无羡笑的根本站不住的样子。

“魏先生,清咖,去冰。”冷冷的声音传来,魏无羡接过已经打包的纸杯,得意的说,“咦,我今天没有说打包呀,蓝湛?”

江澄在旁边,已经连白眼都不想给了,看咖啡已经好了,就开始往门口走。

魏无羡看着蓝湛面无表情的转身准备继续去点单,小声的说了句,“蓝湛,明天见啦。”看到蓝湛短暂的停顿,心满意足的出门了。

自从偶然发现蓝湛在咖啡厅上班后,魏无羡跟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天天来,连蓝湛的班表也摸的透透的了。

出门的时候,难得江澄没有焦躁的在踢石子,看到魏无羡出来,忍不住问道,“魏无羡,你是不是……”江澄没有说下去,他也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开口。毕竟这个事情,已经超出了他的三观了。

“是不是什么呀?”魏无羡吸了口咖啡,忍不住赞道“啊~~~蓝湛的手艺怎么那么好……”

“你是不是喜欢蓝湛啊!”江澄听到魏无羡的话,终于忍不住脱口而出了

“噗——”魏无羡嘴里的咖啡一下就全部喷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有病吧,从小到大你见我喜欢过男的吗?”

“没有,但是我也从来没见过你撩一个女孩子超过一周!”江澄目不斜视的样子,在魏无羡看来特别欠揍

“所以我怎么可能喜欢他呢,你没发现蓝湛不说话的样子特别好玩么?”魏无羡继续吸着咖啡,完全无视旁边传来的冷哼声。

不过自那之后江澄就再也不肯陪魏无羡去喝咖啡了,不过魏无羡总有办法拖着前台小妹啦助理啦行政啦反正江澄就是自己不去,魏无羡爱喊谁喊谁,其他人乐的领导请喝咖啡还能出去转悠一圈。

这天正好江厌离过来,魏无羡立马献宝一样的要拉着江厌离去喝咖啡。一路叨叨着

“阿姐,我跟你说啊,这家的咖啡,跟我们楼下的虽然牌子一样,但是肯定老板不同咖啡豆也不一样,这家比我们楼下的好喝太多了。”

“阿姐,这家好喝可能还是因为他们的员工手艺好,我有个特别熟的朋友在里面,我一会介绍给你。”

“阿姐…….”

就这样魏无羡一路不停的说,江厌离只是温柔的笑着看着他,嘴上道好。

进门的时候,魏无羡可能因为特别激动,竟然还绊了下,江厌离赶紧拉住他,一边走一边小声的嘱咐着,“阿羡,你走路小心一点。”魏无羡也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再抬头的时候,看到蓝湛正冷冷的盯着他,魏无羡下意识的有点心虚,随后又想,我心虚什么,难不成他还喜欢我阿姐啊。

“蓝湛,一杯清咖,去冰。”说完看着江厌离,江厌离也笑笑道,“那我就一杯焦糖玛奇朵吧。”

“焦糖没有了。”蓝湛冷冷的说。

“榛果拿铁呢?”江厌离也不恼,继续笑眯眯的问着。

“榛果糖浆也没有了。”蓝湛继续冷冰冰的回答

“蓝湛,你怎么回事啊,这个没有那个没有的。”这次轮到魏无羡奇怪了,以前从来没听说过咖啡厅是这样开的吗?

“阿羡,没事,那么蓝先生请给我一杯白水吧。”江厌离笑着拍了下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特意喊江厌离坐下来,笑眯眯的说着,“阿姐,刚才那个蓝湛就是我朋友。”

“你的朋友,好像跟你不是太熟的样子啊?”江厌离说

“不会不会啦,他对谁都这样,你没看到,他都不跟人说话的,就跟我说话。”魏无羡大喇喇的说着。

“阿羡,你有没有觉得这里的空调好像有点冷啊。”江厌离总觉得这里冷气是不是太足了点,从刚才进门开始就觉得了。

“不会啊,空调不都是恒温吗?阿姐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魏无羡看了看一旁的空调面板,摸了下江厌离的额头,正好蓝湛来送饮料,魏无羡看了眼蓝湛的脸,也突然觉得冷气是有点足……

“蓝湛蓝湛,你先别走啊,我给你介绍啊。”魏无羡一把拉住准备转头走人的蓝湛,“这是我姐姐,结婚以后,难得来看我一次的。”

蓝湛顿时停住了脚步,下意识的道,“姐姐?”望向依旧是笑颜盈盈的江厌离,觉得两个人一点都不像。

“对啊对啊,之前一直跟我来的那个白痴,他们两是亲姐弟,我是他们收养的,”魏无羡说到这里看到江厌离有点嗔怒的眼神,赶紧又加了句,“不过我们感情很好的,就像亲姐弟一样。”

“哦,你好。”蓝湛听完,很认真的跟江厌离打了个招呼,便转身走了。

“哇,阿姐,之前从来没见过蓝湛这么有礼貌的跟人家说话啊哈哈哈,到底是我姐姐面子大,每次阿澄来的时候,蓝湛都不理他的,我回去得好好的笑笑他。”魏无羡看蓝湛走进了后厨,赶紧回头跟江厌离嘚瑟。

“阿羡,我以为你今天是带我来看女朋友的呢。”江厌离抿了口水抬头说

“怎么会呢姐姐,我要是交往了对象,肯定第一时间带回去给你们看,哪里还要你们劳师动众的来呀。”魏无羡认真的说

“你好,这杯是我们店的特调,请慢用。”一旁蓝湛的声音响起,递上了一个马克杯,顺便把江厌离之前喝的白水端走了。

江厌离愣了下,随后就笑了,不过看看对面坐着的还在一头雾水的魏无羡,收敛了笑意,说道,“羡羡,你这个朋友,看来真的跟你很熟。”

魏无羡虽然觉得江厌离好像有点别的意思,但是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只是顺从的点了点头。

 

Tbc

 

评论(14)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