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不知处

蓝爸爸与蓝妈妈的故事

昨晚亲妈微博后,一个有毒的脑洞
严重ooc
来自五百个迷妹群的集体脑洞
对于这个神秘的组织,我想说,这张图是群头像--之一,其他日常请自行体会




正文开始了,请自备避雷针

忘机的父母,自幼相识,两人均是名门之后,资质过人,忘机的母亲为了嫁给自己青梅竹马的情郎更是不惜放弃宗主之位,嫁至姑苏。

夫妻二人琴瑟合鸣,新婚第二年便产下一子,取名涣。
两人经常携手夜猎,夜猎途中互相扶持照应,神仙眷侣,世人好不羡慕。(其实就是花样虐狗)
然而好景不长,蓝涣七岁那年,夫妻二人夜猎途中遭遇邪灵侵袭。忘机的母亲(以下简称蓝妈妈)被邪灵所伤,昏迷多日。
昏迷时,云深不知处的大夫前来把脉,告诉忘机的父亲(以下简称蓝爸爸)蓝妈妈已经怀孕月余。

同时,经过族里长辈的确定,蓝妈妈此次受伤,体内金丹有损,真气混乱不堪,似有生命危险。但是体内另有一股奇怪的气流似从元神中逸出,与真气相冲,游走全身。

数日后,蓝妈妈醒过来了,族里长辈再次会诊,灵力充沛,真气平稳,之前的一切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随着肚子越来越大,蓝爸爸发现自己的爱妻越来越奇怪了,经常一个人闭关很久,每次出关脸色都很苍白,问她原有也只是避而不答。

纸包不住火,有次蓝爸爸趁蓝妈妈闭关时候偷偷潜入,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蓝妈妈闭关,其实是在克制体内的邪灵。

蓝妈妈前世其实是一位修为极高的世外道人,偶遇一千年邪灵,怨气十足,安抚压制均无效,为了世人,耗了自己一身修为将其封印在自己体内,然后转世。

之前夜猎所遇的邪灵,机缘巧合下,触动了体内的封印。蓝妈妈本想放弃自己的生命再重入轮回的,但是正好怀孕了,只能想方设法重新修补封印。

蓝爸爸知道真相后,把族里的大小事务一应移交给了胞弟蓝启仁,也随蓝妈妈一起闭关了,希望可以助蓝妈妈一臂之力。

不过,天不遂人愿,邪灵的封印虽然修补好了,但是毕竟忘机的父母灵力有限,加上当时蓝妈妈还怀着孕,所以最后的结果是,蓝妈妈体内分裂出了两个人格,一个是蓝妈妈,另一个是邪灵。两个人格随机出现,每次邪灵人格出现的时候,总是对周边人或事物造成很大的伤害。

蓝家长老多次劝说蓝爸爸大义灭亲,但是蓝爸爸跟蓝启仁都不愿意。蓝启仁其实早年也暗恋过蓝妈妈,不过蓝妈妈跟蓝爸爸两情相悦,没自己什么事情,所以后来蓝爸爸蓝妈妈都不在以后,他对两个侄子真可谓是视如己出。不过这是后话了。

当时的情况是,蓝妈妈生下了第二个儿子,取名湛。清醒的时候,蓝妈妈跟蓝爸爸商量再三,决定自己住到云深不知处比较偏僻的屋子里去,尽量减少伤害,蓝爸爸一开始不愿意,但是拗不过妻子,也便同意了,但是前提是自己一直要陪在附近。

就这样,蓝家家主常年闭关,蓝启仁管理家务。蓝妈妈清醒的时候,蓝爸爸跟蓝妈妈花前月下二人世界,蓝妈妈另一个人格出现的时候,蓝爸爸守在旁边,尽量把蓝妈妈造成的危害降低。

不过这样看似平静的日子里也没有维持太久,蓝妈妈每次醒来的时候,对于自己造成的伤害都愧疚不已,清醒的日子里就开始拒绝见蓝爸爸了,蓝爸爸不善言辞,除了默默的陪着守着,也没有别的办法。

后来蓝妈妈还是选择了带着邪灵一起死去了,蓝爸爸伤心不已,但是又不忍抛下两个幼子,两个孩子跟蓝妈妈都长的像极了。日常除了天天问灵,也慢慢的开始担起家主的责任来。

 

多年后,乱葬岗,魏无羡身死后。

死后的魏无羡,浑浑噩噩的飘在乱葬岗上,看着熟悉的一切都变成了废墟,正伤心难过着,听到后面有人叫自己。

“你就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吧?”口气充满了不屑?

魏无羡对自己的感受觉得不可思议,想我夷陵老祖驭鬼奇才,绝对是鬼见愁啊,竟然有鬼鄙视我的意思吗?

“夷陵老祖魏无羡在此,你是什么鬼?”魏无羡一脸轻佻的回过头去。

然后,看到了一个颇具风骨,一身孝白的长辈站在那里,旁边还站了个服装类似,表情俏丽的妇人,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妇人的腕上,绑着姑苏蓝氏特有的卷云纹抹额。

“你们是,姑苏蓝氏?”魏无羡看了他们之后,问道

“咦,小子眼力不错呀,哦,你认出了我的抹额吧?看来你对我们蓝家还挺熟的呀。”俏丽的妇人依旧笑眯眯的说着。

“也不算吧,只是幼时有机会去你们姑苏学习了一阵子,还认识了一个很有趣的人,哈,不过他估计是恨透我了现在。”

“是蓝湛吧?”妇人毫不迟疑的说

“前辈认识含光君?”

“咦,刚才还问我什么鬼,怎么现在就叫我前辈了啊,到底是我们含光君面子大啊”

全程男子都站在旁边静静的看着两个人,哦,两个鬼,俏丽的妇人跟魏无羡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

“你被万鬼啃噬而死,估计魂魄得好好养才有希望转世了吧。”

“我没想过要转世,转世干嘛呢,世人都憎恨我到了极致,我关心的关心我的,都死了。”魏无羡说的十分动容。

“额,也不一定吧,喏,这不来了一个么?”

顺着她的目光,魏无羡看到了蓝湛,披麻戴孝,面无表情,冷若冰霜。找了块空地,开始弹奏

在否?

魏无羡此时是个亡灵,对于问灵毫无抵抗能力,刚要开口答在,刚才的俏妇人便念了个诀,魏无羡就好像解了咒一样,恢复自由了。

蓝家的问灵,他虽然没学过,但是见识过,没听说过有魂魄可以不答的,这个俏妇人看来好厉害的样子。

那边蓝湛还在锲而不舍的谈着问灵,这里魏无羡不解的看向妇人。

妇人淡淡一笑,“我毕竟是长辈嘛,破解之法总有的。不过你看,这不是惦记你的人吗?”

“你是说蓝忘机吗?含光君嫉恶如仇,怕是来确认我是否仍有残魂吧,如果有,就顺便一起销毁了。”魏无羡的语气越说越低沉了。

“我看不见得,哈哈,算了,你现在不懂,你也没地方去把,先跟我来吧”妇人也不与他多说,便带他去了自己在乱葬岗的安身处。

那之后,蓝湛日日来问灵,已经不受束缚的魏无羡每天看到蓝湛来心情都格外好。

“大婶大婶,蓝湛又来了。”魏无羡每天无所事事,妇人告诉他,蓝湛肯定天天会来的,如果来,就叫自己。

“什么大婶,都说了叫姐姐,我死的时候没比你大多少。”说完瞪了一眼旁边温润如春风的男子,男子也只是笑笑,揽着身边人的肩膀。

“魏无羡,你觉得我的含光君怎么样?”在含光君坚持来了一个多月后,妇人问道

“挺好看的。”魏无羡老实的回答,“但是,你的含光君???所以,你,你们?你们是蓝湛的爹娘???”魏无羡马上想通了关节,吓的直接跳到了旁边去。

“对啊,难道不像吗?”妇人依旧笑眯眯的说着

魏无羡默默的转头看向男子,这一个月下来,魏无羡知道虽然男子怕老婆,但是是正经人

果然,男子默默的点头表示认可了。

魏无羡觉得天都塌了,自己死了一个月,天天跟蓝湛的爹妈在一起是什么鬼啊,还有就是不是都说儿子像娘么,这么活泼的娘,怎么能生出蓝湛个小古板啊。。。。

知道这个是蓝湛爹妈的魏无羡准备出逃了

“小子,我劝你不要走,我给你的口诀,虽然能避开蓝家的问灵,但是前提是你离我不能太远,不然口诀没用了,你被我那个一根筋的儿子问走了,我可不管哦”

刚抬脚要走的魏无羡,半信半疑的收回了脚步,无言的看向蓝湛的妈妈,换了一副谄媚的脸“蓝伯母,我年幼不懂事,一直欺负您的宝贝儿子,是我的不好,您大人大量,就放过我吧”

“那不行,你虽然一直撩他,但是我看我傻儿子挺开心的,还有,叫姐姐!”

“是是是,姐姐,但是您真的确认您的宝贝儿子喜欢吗,小时候我撩…我欺负他的时候,他一直看上去挺生气的啊”

“所以我说你太嫩哪,他要生气他天天来问灵啊,呆子,这样想你跟我的傻儿子倒挺配的,一个傻一个呆,对吧?”说着蓝妈妈不忘拿胳膊肘顶顶蓝爸爸

蓝爸爸一脸老婆说的都对的样子,让魏无羡无端的觉得眼睛疼。

再后来,蓝湛不来问灵了,第一天不来的时候,蓝妈妈没说什么,第二天第三天的时候,蓝妈妈坐不住了,带着蓝爸爸跟魏无羡去了姑苏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本来不肯去的,一提到云深不知处,他就想到那个蓝启仁,想到苦到不行的菜汤,想到蓝家厚厚的家规。

不过到底是蓝妈妈呢,蓝妈妈声泪俱下的说,自己这个小儿子,生下来从来没有好好的看过他,后来更是天人永隔了,让他可怜可怜自己这个做母亲的。

然后魏无羡就被感动了,一路上,看着欢脱的蓝妈妈,总觉得有点上当受骗了的感觉。

云深不知处,蓝湛每天都在问灵,魏无羡每天就在玉兰树上看着他问灵,蓝妈妈偶尔路过,总会说,擦擦你的口水。

有次可能是蓝爸爸跟蓝妈妈吵架了,当然,主要还是蓝妈妈可能又发脾气了,蓝爸爸没有第一时间站好立场。

总之就是那天蓝湛问灵的时候,正在发花痴的魏无羡,被从树上拽了下来,随后就听到蓝妈妈在抱怨“在否在否,天天就知道问灵,魏无羡我跟你说,你别理他,他们蓝家人都这个死德性,你活着的时候,一句话都不说,等你死了就天天问你在不在在不在,在又怎么样,人都死了,黄花菜都凉了,哼!”

魏无羡一边听着抱怨,一边在想,刚才蓝妈妈似乎都没有碰到自己,是怎么让自己从树上掉下来的呢?

蓝湛喝酒的时候,魏无羡其实在旁边,开始还挺乐呵的,哈哈你个小古板,你竟然藏酒,藏就算了,竟然还偷喝。然后跟着蓝湛到了武器库,看着蓝湛把温家的烙印烙到自己身上的时候,魏无羡突然恨自己的无能,没有办法拉住他,也不能替他挨着,听着那一声“嘶”,魏无羡又想起了玄武洞底自己身上的感受。

第二天,看完蓝湛,魏无羡告诉了蓝妈妈这个事情,蓝爸爸起身去看蓝忘机了,蓝妈妈却只是沉默不语,半晌,抬头说,“魏无羡,你个臭小子到底哪里好。”传授给了他一些别的口诀,告诉他,如果还有下次,运转这些口诀,可以有所助益。

那日之后,魏无羡开始观察蓝妈妈,发现蓝妈妈对于鬼道似乎颇有心得,简直可以是得心应手,自己也算是个夷陵老祖了,但是在蓝妈妈面前,总有点小儿科。他也偷偷的问过蓝爸爸,蓝爸爸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根本问不出什么。

一天趁着蓝妈妈心情大好的时候,魏无羡思虑再三,还是去问了

“好姐姐,你对鬼道那么有心得,可否传授一二呀?”

“臭小子,我平常传授你还少啊?”

“不少不少,但是你看啊,我现在魂魄那么弱,如果好姐姐不在身边,万一碰到个厉害的,我怎么办呀,你也知道,蓝老先生嫉恶如仇,说不定就让我魂飞魄散了。”

蓝妈妈知道他也就是随口胡说的,现在对于他来说,最安全的就是蓝家了,更何况还有自己那个傻儿子,想到傻儿子,蓝妈妈忍不住便问了。

“魏无羡,你先告诉我,你觉得蓝湛怎么样?”

“丰神俊朗,特别好看”,魏无羡没想到蓝妈妈会突然问这个,顿了顿,又说“还特别有趣。”

蓝妈妈翻了个白眼,“我是说人,怎么样,不是问长相!我儿子长得像我,自然是好看的。”

“含光君,出身名门,天子聪颖,嫉恶如仇,大义凛然,逢乱必出…..”

“停!”蓝妈妈知道这个人的嘴,让他吹估计能吹一天,也不知道自己的傻儿子看上他什么,决定直接的问,“你喜欢他吗?”

????魏无羡一脸懵逼,正在不知道怎么回复的时候,蓝妈妈手一挥,魏无羡便觉得身子一轻,又回到了蓝湛门口的玉兰树上。

魏无羡一边回味着刚才的问题,一边又开始欣赏蓝湛的美色。

后来在魏无羡的死缠烂打下,蓝妈妈还是告诉了他,其实蓝妈妈体内的邪灵,可谓是鬼道的先祖了,所以在邪灵封印破坏的时候,蓝妈妈就自动获得了这些技能,陈情其实也是蓝妈妈前世控制邪灵的武器之一,还有其他的一些灵器,已经散落各地不复存在了。

说到底,还是缘分啊。

这一天,是魏无羡的忌日,蓝湛去了乱葬岗。这时候魏无羡已经死了十年了,每天在云深不知处乖乖的养魂,又有蓝妈妈的加持,魏无羡对于问灵已经可以自己抵抗住了,所以这次蓝妈妈就让他自己跟着去了,只说如果有危险,就让他念了口诀通知自己。

其实能有什么危险呢,含光君那么厉害,天资过人,武功盖世,天赋异禀,沉甸甸(啊,我乱说的!)

蓝湛不知道在哪里听到了民间习俗,竟然在乱葬岗烧纸,魏无羡看的一愣一愣的。又想起之前蓝妈妈问他的问题,突然有点心乱如麻。

回去以后蓝妈妈问他,蓝湛干嘛去了,魏无羡结结巴巴的说没有没有,蓝妈妈轻嗤了一声,“那么多年,也没见他给我跟他爹烧过纸,什么女大不中留,儿子大了一样不中留,哼,娶了老婆忘了娘!”

旁边蓝爸爸看看一脸懵逼的魏无羡,轻轻的咳了一声,蓝妈妈收回神,说“烧纸的事情,你就忘了吧,那个就当烧给我的,知道了吗?”

魏无羡还在消化刚才那句娶了老婆忘了娘的话,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啊。

夜间,蓝爸爸跟蓝妈妈的对话

“夫君,你说我们湛儿如果真的有机会跟臭小子在一起的话,他是不是会很开心啊?”

蓝爸爸点点头,随即说,“如果忘机是个女孩子,他们也许不用那么辛苦?”

“瞎说,为什么不是那魏无羡是女孩子,我没什么要求啊,我儿子,总得在上面吧?”

“嗯嗯,对对,我不是想,如果生个女儿,像你一样可爱,更好嘛。”

今夜的蓝爸爸也是不错过一丝丝拍马屁的机会呢。

又过了三年,一天,魏无羡照例在发着花痴,蓝湛在看着一幅什么画发呆,魏无羡正要过去看看是什么画的时候,觉得不太对劲,按理自己的魂魄已经养的差不多了,怎么突然有点发轻,来不及细想,就看到蓝妈妈急冲冲的过来了。

“魏无羡,有人献舍了,你不要慌,顺其自然”说着也不问过魏无羡的意思,迅速念了个诀,抹去了魏无羡这十三年的记忆,随后说,“你只消记住忘机便够了。”

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魏无羡对于十三年的事情一无所知,不过他总是情不自禁的往蓝忘机身边走,总觉得在他身边是安全的,但是明明前世这个人应该是很讨厌自己的。

蓝忘机把莫玄羽带回云深不知处的那天,蓝妈妈忍不住跟蓝爸爸抱怨

“夫君,这个儿媳妇没有臭小子好看。”

“外貌并不重要,”蓝爸爸其实后面还想说,忘机喜欢的是他的内在,并不是他的容貌呀。

“外貌哪里不重要!要不是你长的好看,我干嘛放弃了好好的家主不做嫁给你啊!”

 

 

 


评论(19)

热度(89)